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根廷逮捕阿斯提兹上校 欲将其引渡西班牙受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0: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6日电阿根廷政府25日逮捕了该国海军阿斯提兹上校和至少其他九名军官,可能准备把他们引渡到西班牙,以侵犯人权罪对他们提出起诉。

  逮捕消息传出之际正值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签署政令,准许在国外审判阿根廷军官。

  阿根廷人权活动人士一直要求政府取消妨碍把被指在“肮脏战争”期间犯有严刑拷打
和谋杀罪的阿根廷军官送到国外接受审判的政令。

  前总统杜阿尔德最初是在2001年签署这项政令的,这是为了遵守保护1976到1983年统治阿根廷的前政权成员的大赦令。

  但是新总统基什内尔五月份上台后,发誓要取消这项豁免权,把那些侵犯人权的军官清除出军队。他已经重组了军队,现在他开始了下一个步骤,为引渡做好准备。这不仅仅是一个象征性举动。

  24日,阿根廷一名法官下令逮捕45名军官和一名文职人员,准备以严刑拷打和谋杀西班牙公民的罪名审判他们。现在法官可以启动正式的引渡程序。被引渡的阿根廷军官名单包括发动1976年政变的两名领袖,这两个人因对阿根廷人肆意扣押和严刑拷打而臭名昭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