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任命芬兰前总理为联合国科索沃特派团团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0:13 新华网

  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7月25日在联合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当天致函安理会,宣布任命芬兰前总理哈里·霍尔克里为他的科索沃问题特别代表,负责领导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

  埃克哈德说,安南在和十多位由美国和欧盟提出的候选人进行面谈后选中了霍尔克里。他援引安南的话说,联合国在科索沃的维和行动目前正处在极为关键的阶段,霍尔克里从
政以来积累的丰富经验及其敏锐的判断力将是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的宝贵财富。

  埃克哈德说,霍尔克里将在一个月内到任,接替于7月初辞职的德国人施泰纳,成为联合国在科索沃的最高民事行政长官。

  霍尔克里在1987至1991年间担任芬兰总理,并在2000年当选为第5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他将是联合国科索沃特派团1999年成立以来的第四任团长,其主要职责是在科索沃地区负责临时行政管理、人道主义事务、当地司法和警务管理以及战后重建等工作。(新华网杨志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