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议会拒绝美军在印度建立永久性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0: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议会7月24日投票表决,反对美军在印度建立永久性基地。

  印度外交国务部长哈纳7月24日告诉印度议会联邦院称,“最近有一些新闻社报道了关于美国防部的一些推测和误导性的评论。”印度外交国务部的官员称,哈纳是针对一家报纸的报道而做出这样的反应的。该报道称,美国防部曾经表明,美国想要在印度建立军事基地和设施。哈纳称,那家报纸并不代表美国政府。

  据印度外交国务部的官员称,该报道说,美国最终将寻求在印度建立基地和军事设施,因为印度位于亚洲的中部,是东亚与中东的海上交通航道,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对美军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美国驻印度大使的一位外交官说,该报道是为一个独立的咨询机构准备的,美国官方没有在印度建立军事基地意向。

  美国参联会主席迈尔斯将于本月底访问印度,并将与印度就美印国防政策总是举行下一轮的会谈。印度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否认美将在印度建立军事基地的。(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