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台商纷纷以“灿坤模式”回台申请股票上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0: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五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企业股票柜台买卖中心出现“灿坤潮”,愈来愈多大陆市场业务比重高于台湾的台资企业,正掀起一波申请股票上柜浪潮。柜台中心主管指出,十家申请上柜企业中,有六家是类似灿坤模式。

  台南灿坤公司股票在台湾上柜前,其大陆事业早已在大陆B股市场上市,回台申请上柜时曾经因大陆业务比重偏高而被柜台中心缓议。如今随着政策开放,据悉有关当局正朝向允
许在台湾设有营运总部的大陆台商在台申请上市上柜的方向操作。

  柜台中心主管说,今年申请上柜的企业有很多类似灿坤案例,不同的是这些企业都还未在大陆上市。这些申请上柜的台资企业在台湾都有公司或工厂,只是营业规模比大陆厂小。

  除了以台湾设立营运总部回台申请上市上柜之外,台商直接在市场收购股权、借壳上市的案例也不少,建华证券董事长黄敏助指出,其中以鑫明入主精英,以及康师傅透过顶新控股公司入主味全两个例子,最为市场所津津乐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