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战乱中的非洲 > 正文

美军一支两栖特遣部队正前往利比里亚(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0: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硫磺岛”号两栖舰


硫磺岛”号两栖舰

  美国总统布什7月25日下令向远离利比里亚海岸的地区部署一支两栖特遣部队,帮助准备非洲维和部队的到来,解除利比里亚人道主义危机,美国的特遣部队由3艘舰只组成,正从地中海地区前往利比里亚。

  布什强调说,美国的将为非洲的维和部队起到援助作用。“今天,我已经向我们的军队发出命令,以有限的数目前往该地区为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ECOWAS)维和士兵的到来做好
准备,以解除那里的人道主义危机。”在白宫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布什说。

  在美国派往利比里亚的三艘舰只中,其中的一艘是“硫磺岛”级“硫磺岛”号两栖舰。该舰正携载4500名海军和陆战队人员前往该地。“抵达那里的美国士兵将帮助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进驻利比里亚,并作为维和部队,创造一种条件,使得人道主义援助能够进入到那里,帮助利比里亚人民。”布什说,“我们深深地对利比里亚人民的处境感到担忧,因为他们的处境越来越糟糕,而援助又不能进入帮助那里的人民。我们对那里疾病的暴发感到担忧。”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将于下周一做出决定,向利比里亚派出维和应急部队。目前,在政府与叛军的暴力冲突之中,已经有数百计的利比里亚平民丧生。布什再次敦促利比里亚总统泰勒离开该国。“对利亚里亚来说,泰勒离开利比里亚是非常重要的。”布什说。泰勒于今年6月被联合国在塞拉里昂的特别法庭以在塞拉里昂数十年的内战中犯有反人类罪和战争罪起诉。泰勒政府还遭受到联合国的制裁,包括武器禁运等。

  布什称,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应当组建一支部队,从而促使利比里亚实现停火。(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战乱中的非洲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