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哈将联合研制新的火箭航天系统“安加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09: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航空航天局与哈萨克斯坦航空航天委员会正在进行关于在拜克努尔建立新型火箭航天系统“安加拉”的技术可行性的评估工作。

  这是哈萨克斯坦航空航天委员会副主席摩尔达别科夫星期三在接受哈萨克斯坦新闻社采访时透露的。

  摩尔达别科夫回顾说,2002年末、2003年初俄哈两国总统在会晤期间已就这一合作项目达成了协定。

  按照计划,在拜克努尔将建成环保型运载火箭“安加拉”的发射场。“安加拉”火箭在未来将取代“质子”运载火箭。受两国政府的委托,俄航空航天局和哈航空航天委员会已经开始着手这方面的工作。

  “已经成立了勘察委员会,它的主要任务是评估在‘拜克努尔’航天发射场的现有的设施上建造‘安加拉’新型火箭航天系统的技术及工艺可行性。”这位哈航空航天部门的官员说。

  双方还考察了以200号发射场为基地建立新型火箭航天系统、并使用“能源-风雪”项目的部分设备的可行性。委员会得出结论,这在技术上讲是完全行得通的。

  “目前已经得出该项目所需资金的初步评估,在此基础上目前正在研究其技术-经济依据。”

  在谈到哈萨克参与项目的份额时,摩尔达别科夫认为,“理应在平等的基础上实施该项目。”“在财政支出上、在双方企业和组织的参与上、在专家的参与上,在就业岗位,甚至在承担项目风险上,双方都应该是五五分成。”(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