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总理称将决定是否向伊拉克派出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09: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正在美国访问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7月24日晚些时候称,土将在不久以后就是否接受美国的要求,向伊拉克派出数以千计的士兵,维持伊拉克不稳定的局势做出决定。“在我返回安卡拉之后,我将与政府慎重考虑是否派兵一事,然后很快就会做出决定。”他是在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副总统切尼、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华盛顿举行会谈之后发表以上谈话的。

  美国国务聊鲍威尔在与古尔举行会谈之后称,他希望土方尽快做出决定。“土方政府还没有时间全盘分析、考虑我们的要求,但是,(土)总理说,这件事情正在积极、慎重的考虑之中,”鲍威尔说,“我对总理表明的土政府会尽快就此事做出决定感到高兴。”

  在入侵伊拉克之后,美军士兵遭受到了伊拉克人的致命袭击。目前,美国正寻求世界各国派遣国际维和部队,担负起伊拉克战后局势的维持责任。不过,除了英国给予了美国以大力支持外,其它国家不是派兵很少,就是答应只有在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才考虑是否派维和士兵。

  今年3月以来,由于土议会做出决定,拒绝美军通过土耳其领土,在伊拉克北部开辟北方战线,因此,美土双方长期以来的亲密关系遭到破坏。就在双方修复关系期间,美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7月19日要求土军方领导人派兵加入国际维和部队。“如果土同意派兵前往伊拉克,参与维持伊拉克局势,这将是改善双边关系的一个好机会。”美国政府的一位官员说。

  土外交官称,美国官员曾经要求土将其部队部署在美军士兵遭受最致命袭击的巴格达北部或者西部地区,因为大部分的土耳其人都是逊尼派穆斯林,所以,土方士兵不会遭受到伊拉克的重大威胁。如果土方同意派兵伊拉克,它将自由决定派出多少部队。国防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这样的话,土方派出士兵的人数在5,000-15,000之间。

  美国参联会主席迈尔斯7月24日也称,美国正与印度和巴基斯坦举行同样的会谈。目前美军在伊拉克的人数约为15万人。(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