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跨军种建立20个教学科研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08:48 解放军报

  本报讯任君、特约通讯员徐继昌报道:7月17日,南京陆军指挥学院赴南海舰队实践锻炼的22名学员带着成果归来。这是该院为提高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质量,跨军种与部队共同培育联合作战人才的一个举措。近年来,这个学院已先后在不同的军种部队建立了20个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为提高学员的联合作战指挥能力,该院把跨军种现地教学和实践锻炼作为培养联合作
战指挥人才的重要一环,走联合办学、联合训练、联合育人的新路子。他们经总部协调,分别与空军、海军和第二炮兵等不同军种的部队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了20个跨军种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在这些教学科研实践基地里,学员不仅可以参观所在军兵种部队的新式武器装备,跟随部队一起训练,了解熟悉新型武器装备的性能,而且还在相应的代理指挥员位置,与教学基地的指挥员一起带领实兵参加演练,共同研究和探索联合作战的规律和方法,学习掌握不同军兵种的指挥特点。学院还在每个教学基地聘请有丰富经验的部队指挥员当“客座教员”,为学员详细介绍所在部队的军种知识和指挥特点。如今,在该院学习一年以上的指挥班学员,每人都有2至3次到不同军兵种基地学习和实践锻炼的机会。

  通过与各军兵种部队联合办学,尤其是到跨军种教学科研基地的实践,不仅开阔了学员视野,使学员们对各军兵种作战指挥的基本特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学员联合作战的意识,提高了联合作战人才的培养质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