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第二研究所两年获得七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08:48 解放军报

  本报讯赵琼、记者雷雨报道: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科研实践,努力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良好环境,给空军第二研究所带来硕果盈枝的喜人局面。近两年,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二等奖4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这一成果无论数量质量都超过了过去20年的总和;与此同时,全所形成一支综合素质过硬、攻关能力强的科研骨干队伍,4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的科研人员进入空军高层次人才队伍。

  着力让“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向工作延伸、向实践拓展,是该所近两年科研工作的一个显著特点。他们注重联系科研工作实践和科研干部的思想实际学习创新理论,用创新理论武装科技干部头脑,解决影响和制约科研发展的瓶颈问题。针对高层次人才不多、科研课题在低层次循环的实际,所党委“一班人”认真贯彻落实“四个尊重”的方针,研究制定了一系列人才建设新举措。在引进高学历人才的同时,近两年投入100余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人才培养和奖励,先后选派7 0余名科技人员进修深造、出国留学,使科研人员的学历层次大幅提升,攻关能力明显增强,目前全所学科带头人中80%具有研究生学历。

  为提高攻克重大科技难关的能力,他们把形成科研合力、提高整体效能作为机制创新的突破点,在建立健全竞争、评价、监督和激励机制的同时,打破现有研究室的专业界限,实现各专业之间的相互融合,实现了资源共享、成果共享。近两年全所完成的10多项重大科研课题全部为所里牵头、有关专家负责,抽调相关、相邻专业的科研骨干集体攻关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