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证实已派军舰在利比里亚湾部署支持西非联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08: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5日电美国总统布什证实他已经下令美国军舰在利比里亚沿海部署,向预计在蒙罗维亚部署的西非维和部队提供支持。

  蒙罗维亚城市内的激烈战斗已经持续到了第七天。

  叛军指挥官宣布已经命令前线指挥官坚守阵地,但是除非自卫,不得开火。这次的停
火是由在蒙罗维亚的叛军指挥官宣布的。此前,由叛军在国外的领导人宣布的停火未能生效。

  在25日的战斗中,蒙罗维亚受到猛烈迫击炮火的袭击。据报这是此轮冲突爆发以来战斗最为激烈的一天,有60人丧生。

  叛军说,宣布停火是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同时他们也表示愿意接受维和行动。利比里亚政府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愿。

  西非地区组织西部非洲经济共同体(ECOWAS)已经承诺将在一个星期内派遣1千多尼日利亚维和部队在下周前往利比里亚。

  不过美国方面仍然维持谨慎态度。白宫发言人表示,美国将继续评估其立场,并希望尽快了解西非维和部队的构成。

  布什在宣布美军部署时表示,这次行动旨在使利比里亚重新得到人道援助,他重申要求双方停火,并且要泰勒总统离开利比里亚。

  美国派往利比里亚海岸的海军部队究竟将在和平行动中扮演什么角色还并不清楚。布什提出美军在人数、时间和规模上都将是有限的。

  在布什政府中,国务院希望美军介入,而军方则担心美军会陷入冲突之中不能自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