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公布9•11事件调查报告 依然面临恐怖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08: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会7月24日公布了有关9·11事件之前情报工作调查的最后报告,不但指出了情报工作中存在的种种漏洞使美国失去了预防9·11事件的机会,而且提出了严峻的警告:对美国及其西方盟友来说,恐怖主义活动依然是个威胁。

  报告在一个脚注中最新揭密称,据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估计,从1979年至2001年期间,共有7至12万人在阿富汗训练营接受过训练,而本·拉登1996年接管训练营后共培训了其
中1.5万至2万穆斯林恐怖分子。这些人目前预计散布在世界上约50个国家。

  报告在另一个部分还详细讲述了拉登为制造更具杀伤力的武器所作的努力。报告警告称,自1999年以来,拉登的恐怖网络对“带有放射性物质的传统炸药”进行了试验。

  报告暗示指出,美国还没有完全发现“基地”恐怖组织在美国本土的支持者和同情者。其中关于9·11事件的19名劫机嫌疑犯活动的描述暗指,“基地”组织的全球总指挥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在美国建立了广泛的恐怖网络,并为抵达美国的劫机犯提供了不少方便。这份报告撰写人之一、美国参众两院联合情报委员会官员希尔称,穆罕默德在美国建立的恐怖网络对美国的未来安全提出了最严重的质疑,“恐怖分子并非孤独一人,他们拥有自己的支持网络”。

  还有一个涉嫌为恐怖分子提供帮助的是沙特公民奥马尔·巴尤米,但他至今没有被美国拘捕。巴尤米涉嫌向恐怖分子提供大量资金,他本人似乎能够源源不断地从沙特获得资金,可能为沙特或者某外国政府的特工。(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