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对美国决定在利比里亚沿海部署部队表示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08:30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25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5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美国总统布什当天下令在利比里亚沿海部署美国部队表示欢迎,认为此举对加快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维和部队在利比里亚的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安南在声明中说,他对布什下令向利比里亚沿海派遣“适当的军事力量”以帮助西共体在该国部署维和部队的消息感到高兴。声明呼吁联合国其它有能力的成员加入美国的行列
,为西共体维和部队的早日部署提供紧急援助。

  声明对利比里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首都蒙罗维亚的激烈冲突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并导致人道主义危机表示严重关切。声明敦促冲突双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并为西共体维和部队的部署及人道救援物资的运送提供合作。

  美国白宫当天发表声明,宣布了布什关于向利比里亚沿海派兵的决定。但声明未透露前往利比里亚沿海美军的数量以及美军是否将登陆直接参与西共体的维和行动。

  西共体本月23日决定,在7至10日内向利比里亚派遣两个营共1300人的先头部队,并最终使其在该国的维和部队达到3000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