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称美军在利比里亚的任务是帮助西非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08: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5日电(记者谭新木胡晓明)美国总统布什25日说,美国将在利比里亚部署的军队数量是有限的,任务也是有限的,其主要使命是帮助西非国家维和部队为利比里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布什当天在白宫与到访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会晤后对新闻界说,利比里亚人民的境况“越来越糟”,援助无法到达他们手中,美国对此感到担忧,并担心当地暴发疾
病。布什称,美军在利比里亚的主要任务是帮助西非国家维和部队进入,但他没有就此作进一步解释。

  布什说,联合国应该负责制定解决利比里亚危机的政治方案,以在短期内解除美军的任务。他还重申,利比里亚总统泰勒必须下台并离开利比里亚。

   当天早些时候,白宫发表声明说,布什已下令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利比里亚沿海部署“适当的军事力量”,以帮助西非国家维和部队在利比里亚的行动。声明没有透露将部署的美军数量,但据美国媒体报道,日前奉命从非洲之角附近海域前往地中海的三艘美军军舰中的“硫磺岛”号军舰可能执行这项任务。“硫磺岛”号军舰载有1900名海军陆战队员和30架直升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