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聚焦:伊拉克问题7月25日最新动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23: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综合驻外记者发回的报道,伊拉克问题最新动态如下:

  驻伊美军25日在巴格达机场向各国媒体展示了整容过后的萨达姆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的尸体。美军一位军医说,乌代和库赛每人至少中弹20多发,而且两人身上还有多处擦伤和烧伤。乌代可能是因头部遭重击而死亡的,库赛头部有两处致命的弹伤。但这位军医排除了他们自杀的可能。他说,美军已从两人的骨骼和肌肉中提取样本送往位于华盛顿的一个军事
实验室进行DNA鉴定。他们的死亡报告将在4到6周内完成。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24日说,美国正在尽全力向更多国家施压,以争取它们向伊拉克派遣部队。迈尔斯当天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迄今已有19个国家向伊拉克派遣了部队,另外15个国家已同意派兵,但这些部队的规模仍不足以使美国削减驻伊美军数量。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4日与来访的土耳其外长居尔会谈后说,土耳其正在积极考虑美国提出的向伊拉克派兵的请求。居尔则表示,如果将此事置于联合国或北约联合行动的框架内,土耳其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一事将“变得容易得多”。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执行主席穆罕默德·巴胡尔·乌鲁姆24日说,临管会将在未来两周内委任各部部长,并组建一个工作小组为起草新的宪法做准备。

  伊拉克独立民主党人运动领导人、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帕沙希24日在伦敦表示,伊拉克有望在一年内恢复自治。他说,伊拉克唯有通过制订宪法和举行自由选举方能实现自治,而这些应该在12个月内完成,最晚也不会超过18个月。

  总部设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24日报道,一群自称是“萨达姆敢死队”成员的人发誓要向美军和美国在伊拉克的盟友发动攻击,为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报仇。

  美官员24日说,美国中央情报局进行的技术分析表明,阿拉伯电视台23日播放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讲话录音带“很可能”是真的。不过由于录音带的声音质量不好,中情局的专家也不能完全确定录音带的真实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