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提克里特居民仍然忠于萨达姆 不相信乌代库赛已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19: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7月25日报道称,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的居民仍然忠于这位伊拉克前总统,而且不相信库赛和乌代已经死去,称被打死的是萨达姆敢死队的成员。

  塔里克·萨比尔是提克里特一家餐馆的老板,他的店里至今仍悬挂着萨达姆的画像。在接受采访时,他坚持说,就算美军已经成功杀死了萨达姆的儿子库赛和乌代,他们也不会找到萨达姆本人,“他是最后一个伟大的战士,他不是寻常的人”。

  塔里克·萨比尔在自己的餐馆内接受采访驻伊美军23日用扩音器在提克里特全城宣布了乌代和库赛被打死的消息,但提克里特的居民对此持怀疑态度。联军官员称,乌代和库赛的死亡及悬在萨达姆头上的2500万美元赏金令萨达姆目前的处境越来越困难,但在提克里特,这里的居民似乎不可能为了钱背叛萨达姆,而是在屏住呼吸,等待萨达姆归来。

  在萨达姆当政期间,他对自己的家乡格外照顾,因此这里的居民生活相对较为富裕,萨达姆还让自己部族中的成员在军方和政府机构中担任要职。萨比尔就明确地表示:“我希望他回来,当他在的时候,这里没有出现燃料短缺和停水停电这样的问题。”

  即便是在美方公布乌代和库赛的照片后,提克里特的很多居民仍然不相信这条消息。萨比尔说:“摩苏尔的人告诉我们这条消息不是真的,他们说被打死的人是萨达姆敢死队的人。”另一位提克里特的居民则质问道:“为什么美军不用催泪弹对付他们?乌代和库赛应该被铐上手铐从里面走出来,让每一个人都看到。”(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