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莫斯科附近发现车臣叛军巢穴 警方缴获炸弹腰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19:4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司法机关官员25日宣布,他们捣毁了一个位于莫斯科附近的车臣自杀袭击者藏身巢穴,从而阻止了即将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

  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当天发布的声明说,在24日夜发动的突袭行动中,警方在莫斯科西部附近村庄发现了装有炸药的腰带。以往车臣叛军派出的女性恐怖分子(即所谓黑寡妇)经常使用这种腰带进行恐怖袭击。

  据报道,俄罗斯警察和联邦安全局特工24日包围了距离莫斯科30公里处托尔斯特帕赛沃村内的一座平房。警方在搜索行动中使用了专门用于排除炸弹的特种机器人,他们发现并成功拆除了5条“自杀腰带”。今年7月7日,一名被怀疑为车臣恐怖分子的妇女企图在莫斯科市中心一家餐厅放置炸弹。联邦安全局一名炸弹专家在试图排除这枚炸弹时不幸被炸死。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警方官员的话说,调查人员在对被拘留的妇女进行审讯后,开始注意到托尔斯特帕赛沃村里的叛军游击战基地。

  俄内政部长格雷兹洛夫25日说:“今天我们至少挫败了5起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格雷兹洛夫表示,调查人员将仔细检验“自杀腰带”,以便查明它们是否与7月5日图什诺机场露天音乐会遭袭事件和以上提到的莫斯科市中心餐厅爆炸事件有关。(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