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代库赛尸体照片公布伊拉克民众仍半信半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16:45 新民晚报

  美国军方24日公布了乌代和库赛的尸体照片,但不少伊拉克人对于萨达姆的两个儿子被打死的消息仍心存疑虑。

  伊临管会一致确认

  当天,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成员受驻伊美军当局邀请来到巴格达机场辨认
乌代和库赛的尸体。

  临管会成员、著名牙医鲁巴伊看完两人的尸体后说:“毫无疑问,那就是乌代和库赛的尸体,这是所有临管会成员一致的判断。”鲁巴伊说,乌代和库赛的尸体目前存放在机场内的停尸间,临管会没有讨论如何处理尸体。

  两人蓄须掩人耳目

  这次公布的照片一共有4张,分别是乌代和库赛的尸体以及他们在世时的照片,以便进行比较。照片上的尸体并不完整,只有头部和躯干的上部。美军还提供了能够帮助证明乌代身份的X光透视片。因为这名萨达姆的长子曾在1996年遇刺,导致腿部受伤,通过X光透视可以对受伤部分清楚地加以辨认。

  在美国军方公布的尸体照片中,乌代和库赛身亡时都蓄着浓密的胡须。乌代兄弟此前从来没有蓄着浓密的胡须出现在公众场合。逃亡生活再狼狈也不会没有刮胡子的时间,他们这么做显然意在混淆自己的身份,以躲避追捕和伊拉克人的注意。

  在照片中,乌代和库赛的尸体被平放在塑料布上,面部朝上。其中乌代脸上的斑斑血迹清晰可见,从眼睛到鼻子都有明显伤痕,显然受了严重的枪伤。美军官员称,乌代是头部中弹而死,目前还不清楚他是被美军士兵打死还是开枪自杀身亡。库赛尸体的脸部虽然也有淤伤和血迹,但和乌代相比轮廓还算比较完整。他的嘴巴微张,露出了牙齿。

  伊拉克人疑虑犹存

  美军方公布乌代和库赛尸体照片的目的显然是为了打消伊民众的疑虑。

  44岁的法迪勒是巴格达一家理发店的老板,当他在电视上看见乌代兄弟的尸体照片后表示,他的疑虑已经大大减少。不过令他不解的是美军并没有公布乌代和库赛尸体的完整照片,也没有从侧面拍摄的尸体照片。

  32岁的哈利法是店里的理发师,他对于照片上乌代的尸体有些怀疑。“乌代是个又瘦又高的人,而照片上的尸体则显得又矮又壮。”哈利法认为照片上库赛的身份似乎不容置疑。

  不过也有一些伊拉克人表示,尽管看见了照片,他们仍怀疑消息的真实性。“我并不认为照片上的人就是乌代和库赛,就算是他们我也不高兴,因为我更希望能抓住他们,在伊拉克人民前进行审判。”一个名叫雅各布的会计说。

  而曾担任伊拉克军事情报首脑的萨马莱说,他并没有被照片说服,“我个人并不认为这是证明乌代和库赛尸体的证据”。(冯俊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