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高官:美国未看到台湾非“公投”不可的理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16: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消息美国副助理国务卿施瑞福昨天表示,“公民投票”是台湾必须自己做出决定的议题,美国没有看到台湾非“公投”不可的理由,但美国乐意听听台湾方面认为“公投”很重要的原因。这是美国高层行政官员首次公开具名对台湾“公投”议题作出评论。

  据台湾媒体发自美国的报道称,协助处理亚洲及太平洋事务的副助卿施瑞福昨天应邀
前往国会参加一项与中国问题有关的听证会,会后他接受岛内媒体采访时做以上表示。

  因为台“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目前正率团在华府活动,媒体就此问及施瑞福时,施表示,美方经常与台湾方面接触,这是美国遵循“台湾关系法”的一部分,但通常美方不会对外谈论这些并不适合公开谈论的对话和接触内容。

  有关台湾最近在积极推动的“公民投票”问题,施瑞福表示,这是台湾必须自己做的决定。他认为,“公投”议题在台湾内部已经有公开辩论,美方还没有看到台湾非“公投”不可的理由(compelling reason to do this),或许“是台湾岛内政治在推动”,如果是如此,美国没有必要对此表示支持或不支持。

  施瑞福指出,美国现在所了解的是,美国将一直观察此议题的发展,并乐意听听看台湾方面认为“公投”很重要的理由。

  他最后并表示,陈水扁非常了解美国政府的立场,也就是美国有“一个中国”政策。(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