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动用B-52轰炸机空袭阿富汗反政府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15:57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7月24日电驻阿富汗美军24日宣布,在当天对阿富汗东部反政府武装的作战中,美军动用B-52远程轰炸机进行了精确轰炸。

  美军发言人戴维斯说,B-52轰炸机的空袭是在阿富汗东部阿萨达巴德美军基地遭到反政府武装火箭袭击后实施的。当时,美军地面部队在阿萨达巴德开阔地发现大批反政府武装,请求航空兵进行空中火力支援。

  B-52轰炸机向目标发射了精确制导的“联合直接攻击炸弹”。随后,美军两架AV-8攻击机又发射了激光制导炸弹。目前,美军地面部队正在对轰炸效果进行评估。

  这次空袭是美军最近展开的打击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势力以及其它反政府武装的一个组成部分。由于驻阿国际安全部队最近多次遭到火箭等武器的袭击,美军22日开始了代号为“勇士扫荡行动”的清剿作战。阿富汗过渡政府还为此首次动用了1000名国民军士兵参与。(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