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排除美军在印设立永久性军事基地的可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14:59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7月25日电记者张静宇报道:印度政府24日明确排除了任何有可能导致允许美军在印度领土上设立永久性军事基地的动议或步骤。

  印度外交国务部长坎那在印度议会上院表示,最近有传言说,一家美国私人机构在向美国国防部提交的报告中称,美国应当考虑在印度设立永久性军事基地,该传言“已经引起某些投机性和容易产生误解的评论”。但他同时又说,“这并不代表美国政府的官方立场”

  在回答有关印度向伊拉克派谴稳定维持部队的问题上是否有新进展问题时,坎那说,只要联合国发出正式委托,印度将认真考虑在伊拉克部署印度维和部队。

  他同时表示,针对美国不久前要求印度向伊拉克派兵的问题,印度政府已经向美国递交了五点咨询意见,其中包括要求解释请求印度派兵的原因、他们是否用于执行维持法律和秩序的任务以及当发生暴力反叛事件时印度军队是否会被派遣前往镇压、印度军队在伊拉克的部署期限、美国有关解决伊拉克问题的路线图和印度军队将听从谁的指挥等。

  坎那说,印度政府目前正在就上述问题与联合国、美国以及伊拉克的邻国进行讨论,“一些问题目前已经得到澄清,但仍有其他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讨论。”不久前,应联合国的紧急请求,印度已经在伊拉克的纳杰夫市接收并负责管理当地的一个主要医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