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批空中警察将于10月1日起开始登机值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14: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五日电今年十月一日,中国首批空中警察将登机值勤。

  这支队伍归属中国民航总局公安局与航空公司双重管理,身着公安警察制服值勤,主要职责是防范和制止非法干扰安全飞行的行为,维护机上秩序,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飞行安全。

  今天,空警考核选拔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中国十四个城市同时开考。这些未来的空中警察将参加国家公务员行政能力测验和公安基础知识考试、面试和体能测试、体检,以及高压、失控、危险情况下的高空执法体能测试。根据国务院和民航总局的方案,民航空警队伍组建分两步实施:首先从民航现有的空中安全员中一次性录用一千二百人,然后从各地公安民警中选拔八百人,最终组成二千人的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

  据国航西南公司保卫部负责人介绍,民航空警总队下设国航、东航和南航三个空警支队和七个地方航空公司直属空警大队。

  据此间《北京晨报》报道,由于高空飞行与地面环境存在较大差异,上岗后的空中警察所携带的武器应该是特制的非爆炸性枪弹,也有可能是高精尖武器。由于飞机高空飞行的特殊性,空中警察不能向地面警察一样配备通常使用的枪支弹药,不过,经过专门制造有着特殊用途的“空中枪支”同样可以发挥优势,协助空警制伏罪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