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斯洛伐克强调恪守一中原则 台驻斯机构属民间性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14: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消息综合媒体报道,针对台当局24日公布与斯洛伐克互设“经济文化办事处”一事,中国外交部表示,斯洛伐克政府已向中方明确表示,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而台驻斯机构仅为非官方的民间机构,斯洛伐克不会与台进行任何具有官方性质的往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与中国建交国同台湾建立官方关系或进行
任何具有官方性质的往来。斯洛伐克政府已明确表示,将恪守两国建交公报和联合声明中所确立的“一个中国”原则,台驻斯机构仅为非官方的民间机构,斯不会与台进行任何具有官方性质的往来。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近年在欧洲的许多产业投资已渐转向东欧,与斯洛伐克分裂的捷克与台过去五年来关系尤其密切。

  另据报道,台湾“外交部长”简又新24日宣布,八月一日将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正式成立代表处,对外名称原先取名为“台湾代表处”,最后确定为“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他并表示,斯洛伐克也会在近期内尽快在台北成立代表处。(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