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经济不景气军校受青睐 报考人数与录取率空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14: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消息经济不景气使得岛内的军事院校备受求学者的青睐。今年岛内军事院校的报考人数与录取率分别创下历史上最高与最低纪录。

  据岛内媒体报道,今年岛内报考军事院校的人数竟高达25000,创下报考人数新高纪录,而录取率只有5.4%,也创下军校联招录取率最低纪录。

  台湾前国防管理学院院长帅化民指出,今年录取率创新低的原因和经济不景气脱离不了关系,以往念军校的理由不外乎是家境问题,或父母为了管教小孩而把孩子送到军校。不过在经济不景气、大学毕业生工作难找情况下,念军校不仅免费,也保证未来就业机会。

  报道称,现在念军事院校的学生在校期间学杂费与伙食费全免,且每个月有14000元台币的零用金;毕业后以少尉任用,月薪有41000元台币以上;服务满20年,可享终生俸禄。(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