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舰前往地中海 准备执行与利比里亚相关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14: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5日电美国五角大楼24日表示,美军硫磺岛号两栖攻击舰已进入地中海,准备执行与利比里亚有关的可能任务。这艘军舰与另外两只同样前往地中海的军舰共载有2300名海军陆战队员。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五角大楼发言人说,这三艘军舰“奉命到地中海部署,准备在一声令下即对利比里亚的情况做出反应”。

  不过美国官员强调,布什总统尚未决定是否派兵支持预期前去结束利比里亚内战的西非维和部队。

  效忠利比里亚总统泰勒的军队已经在首都蒙罗维亚与叛军激战六天,而该地区与美国军事专家在邻国塞拉利昂结束会谈后,仍未制定出部署维和部队的日期。

  华盛顿曾承诺,可能在运输、粮食和其它后勤支持上协助维和部队。

  美国海军称,硫磺岛号与“卡特厅”号已经从红海通过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而“纳什维尔”号尚未通过运河。船舰从地中海到利比里亚的航程大约为7到10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