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指责美国推行对朝敌视政策蓄意激化半岛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13:12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7月25日电(记者姬新龙)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5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4日指责美国推行对朝鲜敌视的政策,蓄意激化朝鲜半岛局势。

  这位发言人说,朝鲜停战协定签订至今已有50年,但朝鲜半岛仍未实现巩固的和平,这主要是由于美国推行对朝敌视政策。他说,美国过去50年间一直在破坏停战协定,激化朝鲜半岛局势。美国布什政府极力推行敌视扼杀朝鲜政策,使半岛局势处于一触即发的危险状
况。他说,美国发表增强驻韩美军战斗力的计划,准备对朝鲜实行“空中和海上封锁”,并制定“5030作战计划”。这是严重违反停战协定的行为,也是对朝鲜的侵略战争行为。

  发言人说,美国的目的是激化半岛局势,使韩国完全依赖于美国的安全保护伞。美国拒绝朝鲜和国际社会关于和平解决核问题的要求,把核问题国际化,阻挠朝韩关系和朝日关系的改善,是为了出售更多的军火。发言人说,美国的敌视政策迫使朝鲜加强遏制战争的力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