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确定网络中心战网络接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13:01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7月24日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正在确定大量用于网络中心战的军事系统间的关键接口(KIP)。

  当拥有的大量系统因为采用不同软件而不能互相通话,这些系统在战场上的相互联系就会变动异常困难。关键接口对于解决网络中心战的互操作问题非常重要。关键接口点是存在于贯穿各个部门、对完成作战起关键作用的网络的汇集点,管理如此庞大的网络非常困难

  关键接口也经常对各种采办项目产生影响,从安全的角度说,它是脆弱的但同时也是重要的。获得网络中心互操作能力,确定不同关键接口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使军方建立起具有适合特殊要求能力的系统。如果想进行网络中心战,每个关键接口必须具有同样的战术、技术和程序(TTP)标准、同样的工业标准和通用的结构管理。

  参谋长联席会议互操作部目前已经确定了17个关键接口,包括逻辑网络和国防信息系统网络(DISN)传输干路间、空间和地球数据网间;联合特谴部队(JTF)和联军间以及联合特谴部队各兵种和司令部间的网络接口。采用关键接口实施网络中心战可以使网络中心战在技术上更易管理,降低了对系统通用性的要求,现有系统也可以得到应用,而且也更据灵活性。"持久自由"行动和"伊拉克自由"行动显示出了网络中心战的灵活性和先进性,网络中心战在战斗中得到了证明,但同时也表明网络中心战面临一系列挑战。(黄培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