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亚欧外长呼吁朝鲜恢复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12: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5日电第五届亚欧外交部长会议24日在印尼巴厘岛结束。会议发表声明呼吁朝鲜放弃任何核武计划。

  据法新社报道,亚欧会议的外长敦促朝鲜恢复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并收回退出《核不扩散条约》的决定。

  会议的主席声明说,朝鲜还应该“通过可供查证的方式,迅快放弃任何核武器计划”。

  本届亚欧外长会议还呼吁“防止大规模杀伤武器及其投射工具的扩散”。

  欧盟对外关系委员彭定康表示:“这是一份不错的声明,特别是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

  不愿透露姓名的北欧国家代表指出,这份声明表明了亚欧会议对朝鲜研发核武器活动的强烈关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