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开“三通”支票戏弄百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12:44 人民网

  泰武文

  日前,陈水扁接受《亚洲华尔街日报》记者访谈时称,“台湾不可能为了达到直航而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并称“两岸直航对他来说并非要务”。此言,充分暴露出他一直与台湾老百姓玩的是“假三通”。

  扁自己戳穿自己的谎言

  长期以来,一直关心两岸三通问题的广大台湾民众,尤其是台湾工商界人士,都不会忘记陈水扁在二○○○年“总统”大选前,就向选民夸下海口说,“选我阿扁当总统,就会实现两岸三通”。当陈主政后,又多次表态愿意推动两岸三通,去年五月还声称“两岸三通是必走的路”,提出“两岸三通可由民间来协商”。然而,陈开出两岸三通的“支票”,迄今未能兑现。善良的台湾民众等待已久,在陈水扁任内已经没有指望。陈在两岸三通问题上的立场,真真假假、出尔反尔,台湾民众明显感到上当受骗。而陈的所作所为,已证明他根本就不想实现两岸三通,更证明他根本就没有尊重台湾要求尽早实现两岸直接三通的主流民意,陈完全是在欺骗、玩弄台湾老百姓。

  将两岸三通“政治化”

  众所周知,大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绝不可能退让的;但在两岸经贸等各项交流方面,一直采取“不以政治分歧去影响、干扰两岸经济合作”的立场,一直是尽最大努力推动和扩大两岸各项民间的交流。为避免政治争议,大陆在去年就将两岸直航定位为“两岸航线”,目的是为了早日解决广大台湾民众往来大陆探亲、旅游的不便,更重要的是为了百万投资大陆的台商的经济利益不要再遭受损伤。然而,陈水扁始终将两岸三通问题“政治化”,一会儿要在台湾“不被矮化、边缘化、地方化”的三原则下与大陆进行“直航协商”;一会儿要大陆放弃一个中国原则,以此作为协商两岸三通的政治前提。陈水扁完全是在“演戏”给台湾民众看,并推卸阻挠两岸三通的政治责任。

  两岸直航非扁“要务”

  陈水扁上台,从来就没有把两岸直航当成要务去做。事实上,陈的真正要务不是“拚经济”,而是“拚政治”或者说“拚选举”。眼下离明年“总统”选举不到八个月,选情对陈的压力越来越大,形势越来越严峻。近期民调显示,台选民阿扁的支持率下滑,去年十一月,台湾十二万农渔民上街抗议扁当局“农金改革”损害农渔民利益。今年九月,还将有数万农民、工人、学生上街大游行反对扁当局,陈水扁的连任之路面临挑战。由此,两岸直航本来就不是陈水扁的要务,阿扁“拚选举”也无暇顾及两岸直航,倒是选前利用“两岸直航牌”,企图制造事端、误导选民、骗取选票。相信有智能的台湾民众已经看到陈水扁在两岸三通问题上的权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