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江西五家优秀台资企业带动当地经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12:40 人民网

  最近,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组织江西日报、省电台、省电视台等8家媒体对全省10家优秀外资企业进行了深度系列报道,其中有江西亚东水泥有限公司、江西泰丰轮胎有限公司、南昌统一企业有限公司、赣州鑫业工艺有限公司、上高瑞麦旺旺食品有限公司5家台资企业。台资企业的厂容厂貌、经营管理、经济效益等均受到记者们的交口称赞。

  这5家台资企业除自身健康发展、取得骄人业绩之外,还作为龙头企业带动了当地的经
济,为江西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总投资2.27亿美元的江西亚东水泥有限公司是江西目前最大的台资企业,投产以来生产营销良好,高品质的水泥产品供不应求,并多次荣获江西省“纳税大户”等称号,仅去年一年就上缴税收2300万元。投资总额2900万美元的江西泰丰轮胎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斜交轮胎、子午线轮胎等,60%的产品出口,是江西省出口创汇重点企业。该公司投产5年来,上缴税收近8000万元。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南昌统一企业有限公司,从落户南昌至今,只用了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便在台湾统一企业于祖国大陆设立的43家生产基地中,创造了增长速度第一、实现净利润名列前茅、销售总量位居第三的业绩。赣州鑫业工艺有限公司总投资额近1000万美元,主要生产玻璃、水晶等工艺品和儿童玩具,产品全部出口欧美等国家,自1998年投产以来,出口额近2000万美元,公司吸纳劳力5300多名,还兴建了一个6万多平方米的花园,推动了当地城市化进程。总投资1500万美元的上高瑞麦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米太郎”、“黑皮”等旺旺系列食品,日消耗大米60吨,可解决上高全县1/3的大米加工增值问题,年产值可达1.5亿元,上缴税收500万元,还带动当地纸箱厂、塑料包装厂、运输公司等10余家企业也都“旺”了起来。(何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