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经编业研讨会将在海宁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12:40 人民网

  海峡两岸经编行业的企业家将再次相聚。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主办,台湾针织工业同业公会协办,海宁市经编协会、台湾经编联谊会承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经编产业发展研讨会,将于9月17日至19日在浙江省海宁市举行。

  据悉,台湾经编产业起步早发展快,尤其注重产学研结合,在新产品开发、后整理工艺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海宁是目前内地经编产业最大的生产基地和市场集散地,产业
用经编产品、装饰用经编产品和高档经编织物全面开发。到今年6月,海宁市经编企业已发展到220家,从国外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KS高档经编机650台(套),占内地高档经编机总量41%;经编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了40%,也名列祖国大陆各县市第一。

  2001年9月,海宁曾成功举办了首届海峡两岸经编产业发展研讨会,促进了两岸经编产业的交流,使两岸企业在生产加工、开发销售和信息交流等方面优势得到互补,有力地推动了两岸经编产业的健康发展。短短两年间,仅台湾经编企业加盟海宁经编业投资总额就达1.12亿美元。

  在此届研讨会上,来自台湾40多家经编业重点企业有关人士将和浙江、广东、江苏、福建等地200多家经编企业负责人一起,共同探讨国际经编产业发展新趋势、台湾和祖国大陆尤其是海宁经编业如何共同走向世界等课题,切磋经编产业新领域和新技术研发方向,以推动两岸经编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再上新台阶。

  (沈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