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扁当局搞“金援外交”经费逐年增加弊端重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12: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消息台“监察院”针对台湾现行“援外”方式进行的调查报告发现,陈水扁当局上台后,台湾“援外”经费连年增长,每每逾越预算五成有余,显示过去一直批评国民党花钱买“外交”的民进党,当权后更加青出于蓝。

  据台湾媒体报道,报告称,虽然“援外”经费所占比例甚高,但负责“援外”计划执行的单位,经费运用却经常遭审计部门诟病为弊端重重。以“外交部”主导的“国际合作发
展基金会”(“国合会”)来说,先前曾因帐目不清等事由,使得“外交部”遭“监察院”纠正在案。但日前送至“监察院”审查的2001年度决算审核报告,却仍漏洞百出。

  台“外交部”2001年拨款六百万美元,挹注“国合会”基金,指定作为对马其顿开发“援助”计划。同年六月,台湾终止与马国关系后,捐款应全数缴回。但经审计核算至2002年底止,该项“援外”捐款竟只收回三百四十多万美元,“监察院”要求审计部门密切注意其中是否涉及不法情事。

  “国合会”接受“外交部”委托办理驻外技术合作,也未确实表列委办计划的收支实况。如2001年度表列委办计划收入与支出决算数均为新台币12亿多元,但经清查,尚有委办“外交”替代役业务经费,以及“驻外技术团”待遇调整经费约三千万元左右,该基金会竟然分文未纳入收支决算。

  “监察院”报告称,“外交部”主管预算从2000年度起,每年编列约在二百七十九亿元(新台币,下同)左右,较1999年的二百三十三亿多出约四十多亿元;其中,“援外”经费就占一大半。数字显示,扁当局上台后,相较于国民党遭批评花钱买“外交”的评语,其实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