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东和平步履蹒跚 以计划释放600巴勒斯坦囚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12: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5日电据以色列国土报消息,以色列计划释放的巴勒斯坦犯人名单现在已达600人,据看到这份名单的人说,数十名伊斯兰圣战组织和哈马斯成员也将获得释放。

  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说,这份修订过的名单比之前的那份增加了近250人,而且其中包括了几十名哈马斯、伊斯兰圣战组织和巴勒斯坦解放阵线的成员。之前的那份名单上大多是一些犯有较轻刑事罪而且刑期将满的巴勒斯坦犯人,而现在这些新加入名单的所谓恐怖分子尤
为引人注目。

  将被释放的哈马斯成员大多是在上世纪90年代被捕并被判处5到10年徒刑的犯人,其中包括该组织在西岸地区的多名高层官员。

  以色列目前尚未确定释放犯人的最终人数,据信数量可能会少于当前名单上的人。以色列国防军、安全局和司法部将于本周末召开会议,共同商讨释放名单,确保上面的人完全符合内阁所制订的释放标准。

  在沙龙总理于下周出访华盛顿前,以色列国防军还将对巴方做出一系列友好姿态,例如拆除西岸地区的检查站,允许巴勒斯坦人使用西岸公路等。据信拆除拉马拉市内路障及检查站的行动肯定会受到巴勒斯坦人的热烈欢迎。以色列国防军还在考虑允许更多的巴勒斯坦人进入以色列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行动比较低调,但以色列国防军仍然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继续着逮捕行动,他们的目标主要是被怀疑会在近期发动恐怖袭击的“定时炸弹”。(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