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高层将进行人事调整 三位高官将退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12: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5日电据《莫斯科时报》报道,俄罗斯军队高层将进行新一轮的人事调整,三位高官由于年龄已达到最高服役年限可能会退出现役。

  俄罗斯国防部的一位官员称,空降部队司令官什帕克中将、加加林宇航员培训中心司令官克利姆克中将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退休,而空军司令米哈伊诺夫中将只有在得到普京总统让他继续服役的命令后才能留任。

  什帕克和米哈伊诺夫分别于将九月和十月份达到最多服役年龄的上限(60岁),而克利姆克中将在6月份时已经61岁了。这三位指挥官有权要求普京总统延长他们的服役期,普京总统可以批准他们继续服役一年的特别法令,直至他们年满65岁月。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防部消息来源说,什帕克已宣布不会要求总统延长他的服役期,而克里姆林宫已拒绝了克利姆克延长服役期的请求。普京总统去年批准了克利姆克继续服役一年的特别法令。克利姆克的职务可能将由空军第11空军集团军军长拜尼托夫少将接任。

  国防部官员确认什帕克和克利姆克即将退役,但是还没有作出有关米哈伊诺夫中将是否退役的决定,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什帕克正在考虑是否参加十二月份的杜马议员竞选。什帕克对该社记者说:“在我得到退役命令后,我将作出是否参加杜马选举的决定。对此,我还没有作出最后决定,但是我已作出了退役的决定。”

  在空降部队司令官波科尔宁1996年公开反对总参谋部裁减空降部队员额的决定后,当时的叶利钦总统任命什帕克出任空降部队司令官。什帕克也反对裁减空降部队的员额,但他未能成功阻止总参谋长克瓦什宁的裁军计划。目前俄空降部队的员额为37000人。什帕克的职务可能会由地面部队副总司令耶维纳维奇中将接任,出身空降兵的耶维纳维奇1993年曾率亲叶利钦的塔曼坦克师炮打白宫。(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