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联会主席:美正游说更多的国家派兵往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10: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7月24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在参议院作证时称,美国正在进最大努力游说世界上更多的国家派兵,参与战后伊拉克维和任务。这位空军将军称,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9个国家向伊拉克派出了部队,另外还有15个国家已经同意派兵前往伊拉克。尽管如此,这些国家派出的2-3万名士兵对于减少美国在不久的将来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还是不够的。

  “我们需要更多的士兵。”迈尔斯称,目前,美国正与巴基斯坦、印度、土耳其等国
进行谈判,并且还将向北约寻求帮助,要求北约派出援助部队。“为了使国际部队介入,我尽了九牛二虎之力。”他补充说。美参联会主席迈尔斯和副主席海军陆战队彼得·佩思将军星期四都到了参议院做证,因为他们任职已经2年。美国参众两院对两位将军的业绩都给予了肯定。他们两位都是在非同寻常的情况下担任现在的职务的:迈尔斯和佩思分别是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的2天、12天。

  在被质询到美军在世界上多个危险区域的作战时,迈尔斯说,美军在阿富汗拥有足够的力量;并做好了对朝鲜作战的准备;如果美军进入利比里亚,他们将面临一个危险而又不稳定的局势。如果朝鲜发动一场战争,迈尔斯说,“战争的结果是毫无疑问的,结果只能是该统治政权的结束。”

  迈尔斯对服役美军赞赏有加,指出是一名军士接到了伊拉克人的告密,从而使得美军打死了萨达姆的两个儿子,而其他士兵则做出初步判断,认为情报是可靠的。

  在谈到在伊美军力量和部署时间的长短时,民主党参议员本·尼尔逊告诉迈尔斯称,“无限期的部署时间引起了多方的关注和焦虑。”他还说,这些关注和焦虑都是议员们从选民们那里听到的。迈尔斯承诺说,军方将向公众提供关于士兵部署时间的信息,并承认说必须做出努力,向国民警卫队士兵提供信息。“家人对他们很关注,雇主对他们也很关注。”

  现在,在伊拉克美军人数为14.8万人,迈尔斯不打算立即减少在伊美军人数。“在未来几个月里,在伊美军将不会有太大的变动。”迈尔斯说。不过,在伊美军将得到轮换。7月23日,美国陆军宣布,美国国民警卫队的几个旅和一个新创建的现役步兵部队将被派往伊拉克去,替换那些早已困乏的士兵。另外,一些美军士兵还将由非美军所替换。迈尔斯称,除了由英国人为主导的第一个师外,第二个国际师正在形成,美国还希望有第三个国际师。

  “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说服一些国家派兵。”迈尔斯说,不过他承认说一些国家希望派兵得到中东伊斯兰国家的许可,而另外一些国家则正在等待联合国的授权。(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