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RAH-66直升机生产线将开始启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09: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RAH-66“科曼奇”直升机


RAH-66“科曼奇”直升机

  美国波音和西科尔斯基直升机公司官员7月16日宣布,一个新近改造的RAH-66“科曼奇”直升机生产线将于8月11日开始启用,生产工程与制造开发阶段(EMD)第一批18架“科曼奇”直升机。新改造的生产线能够大大提高生产效率,缩短生产周期,加快生产步伐。

  按照设计,波音与西科尔斯基直升机公司设在康涅狄格州布里奇波特的生产线在大批量生产的最后阶段,每48个工作日就能够生产一架“科曼奇”直升机,而进入工程与开发阶
段早期的时候,则需要380天。这个新改造的生产线作业可允许西科尔斯基公司利用同样的设备在工程与制造开发阶段每年生产9架该型机,而进入到了有限和大批量生产阶段之后,就能够生产12架,或者更多。

  与此同时,波音和西科尔斯基的官员正在努力制定一个计划,填补一个时间空隙:根据美陆军制定的计划,在工程与制造开发的最终阶段到2007财年开始进入小批量试生产(LRIP)阶段之间,有一个长达19个月的时间间隔。对于这样一个大的国防工业项目来说,这个时间间隙是非同寻常的,但是,短暂的间歇还是必要的,这主要是用来对RAH-66进行作战飞行测试,用以确定是否有必要对其设计进行修改。

  不过,在工程与制造开发阶段,波音和西科尔斯基公司必须训练至少100名雇员用以生产RAH-66直升机,而在进入小批量试生产(LRIP)阶段之前,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就不得不从事其它的项目,因为在这个为期19个月的时间内,该厂将不再生产一架“科曼奇”直升机。“我真希望没有这么一个时间间隔,因为要那么长时间的等待,我真不知道该让这100多名雇员们做什么。”波音与西科尔斯基RAH-66项目负责人约瑟夫·P·阿密科说。

  波音和西科尔斯基公司的一个发言人说,从整体上来看,RAH-66项目小组“非常满意”,因为这个项目拥有足够的资金,计划安排也非常合理。不过,阿密科称,工业和陆军官员正在考虑加快RAH-66“科曼奇”直升机的生产,或者做一些项目上的调整。

  到目前为止,美陆军计划采购650架RAH-66“科曼奇”直升机。不过,陆军官员正在对五角大楼施加压力,采购最大的数量819架,这个决定要等到9月份才能最后决定,因为届时陆军将完成它的部队应用概念评估(UECR)。(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