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最新式攻击步枪:“塔夫尔”攻击步枪(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09: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基本设计型“塔夫尔”攻击步枪


强射型“塔夫尔”攻击步枪

  以色列国防部7月22日称,以色列陆军将于2004年开始快速装备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研制的“塔夫尔”( TAVOR)新式攻击步枪,并下了采购1.5万枝“塔夫尔”攻击步枪的订单,逐渐淘汰并取代美制M-16步枪。以国防部称,“塔夫尔”攻击步枪是当今世界上性能最优良的攻击步枪。


突击兵用型“塔夫尔”攻击步枪

微小型“塔夫尔”攻击步枪

  下面介绍一些关于“
塔夫尔”攻击步枪的情况:

  “塔夫尔”攻击步枪为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研制并生产的一种新式攻击步枪,它分为4个型号:

  基本设计型(TAR):T.A.R-21“塔夫尔”攻击步枪。

  强击型(STAR):小分队用“塔夫尔”突击步枪。

  突击兵用型(CTAR):突击兵、空中作战部队、伞兵、特种救援部队、以及坦克兵都可以适用这种短型“塔夫尔”攻击步枪。

  微小型(MTAR):专门为安全部队和特种任务而设计的。

  “塔夫尔”攻击步枪采用紧密、简洁的设计方式,是人性化与任务需求的最佳组合,适用于现代的作战勇士之用。它携带方便,从各个角度、各种姿势都可以告直觉瞄准,并大大提高了准确程度。在准确与目标打击方面,它综合了一个光反射视力映射装置,从而把瞄准点置于视界中心,从而提高了瞄准的精确程度。它还拥有一个额外的瞄准设备,就如同第3代夜视仪一样,可以在不对准目标的情况下使用。

  “塔夫尔”攻击步枪是一种气动操纵的步枪,利用旋转枪机制动。所有型号都采用北约的标准:5.56毫米口径(M855/SS109)。有一个30发子弹的弹仓,可在一分钟内发弹750-900发子弹。

  它的规格如下:(注:作战重量包括光学瞄准具、30发子弹弹仓、携带枪带)

  口径:5.56毫米口径(北约标准:M855/SS109)

  总长:TAR/STAR型:720毫米;CTAR型:640毫米;MTAR型:480毫米。

  枪管:TAR/STAR型:400毫米;CTAR型:380毫米;MTAR型:250毫米。

  净重:TAR/STAR型:2800克;CTAR型:2700克;MTAR型:2400克。

  作战重量:TAR/STAR型:3635克;CTAR型:3536克;MTAR型:3235毫米。

  枪口速度:TAR/STAR型:890米/秒;CTAR型:860米/秒;MTAR型:770米/秒。

  扣板机重量:2.5-4.0公斤。

  子弹发射率:750-900/分钟。(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