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陆军寻求多种技术方案解决战场通信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01: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家防御杂志》2003年7月报道]美陆军首席信息官称,美陆军对战场通信技术拥有许多好的想法与观点,但是却缺乏足够的资金使用最新的系统来装备整个部队。例如,移动卫星通信设备总是缺乏供给。

  由于美军购买了大量的商业卫星使用权,因此与前几次战争相比,陆海空三军在此次伊拉克战争中更多地使用卫星通信。在战争中,大约有80%的卫星通信能力是由商业卫星提供
的,这些能力随战争的结束而丧失。尽管如此,大多数参战的美陆军士兵仍然依赖过时的视距话音无线电,话音质量差,缺乏发送电子数据或与其他军种通信的能力。

  美陆军在伊拉克战争中汲取的教训是其"烟囱式"的信息系统需要更多的带宽。目前,没有单个解决方案能够解决陆军在这个领域所面临的问题。虽然一些权宜之计能够解决某些问题,但问题在于美军无法同时为每名士兵购买这些装备。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个问题不会得以解决,因为陆军缺乏足够的资源。

  为了在数字战场上获取互操作性,美陆军应将战术应用所用的软件标准化。虽然解决方法是每人都使用同样的软件,但是陆军缺乏足够的资金。伊拉克战争中的参战陆军——第18空降军、第5军以及第3军使用的是不同版本的陆军作战指挥系统软件,限制了他们共享信息的能力。虽然合同商已开始纠正这个问题,但仅仅是个别方面的改进。

  美陆军首席信息官称,美陆军在战场上需要更多的移动式、更轻便的通信设备。在陆军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营地里天线林立,为的是适应6个不同的卫星波段以及4种无线电,而天线过多导致系统之间相互干扰。理想的作战设想是,陆军每一名作战人员都能利用手持的无线计算机接入一个全球网络。美陆军首席信息官对未来的军事信息技术项目,特别是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以及陆军的作战人员战术信息网络(WIN-T)计划报乐观态度。

  近期,一些正在实施中的项目将帮助陆军提高卫星通信能力,管理可利用的带宽。美国防部计划在未来10年部署更多的先进卫星(例如"宽带添缝卫星"),而陆军也计划提高对商用全球广播服务的依赖性。

  美国国防部还计划改进全球广播服务系统,从目前的异步传输模式技术到基于互联网的IP标准。IP协议将帮助陆军利用新技术更加有效的使用带宽,以减少接收设备组件的大小。

  数年来,美国陆军一直寻求将全球广播服务接收设备的小型化、轻型化工作。基于IP的软件正处于开发当中,最早将于2006年使用。美军希望使用IP技术提高网络的吞吐量。但对全球广播服务的改进并不能完全克服美陆军在带宽问题上的缺陷。为解决这一问题,美国国防部不得不改进卫星,研制更多的空间技术以满足地面部队的需求。在手持的卫星通信设备得到广泛应用前,美国国防部不得不加大对卫星的投资。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