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预测:未来十年军用通信市场为11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01:00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7月18日报道,预测国际(Forecast International)的最新研究表明,世界各地的国防部门计划在未来十年时间里将投入111亿美元的资金用于57种不同地面通信系统的开发、采购和维护。这项标题为"基于地面通信系统的市场"的研究同时也指出,这些国防部门在预测的十年期间内,根据这些地面通信系统的种类将采购近339,500件单个产品。

  该份研究报告的作者Greg Giaquinto称,各国防部门预期的在未来的十年内实现由软件操作无线系统的战略目标将推动地面通信系统的进一步发展。同时,报告里还指出,由软件操作的战术无线电系统由无线电装置和软件两个部分组成,软件是嵌入在无线电装置里,并为其提供通信能力。由于软件程序能够提高无线电系统的信息交换能力,这些无线电装置的使用年限将得以延长,同时也带来了全球对于无线电装置的需求下降的影响。Giaquinto说,销售商如果要繁荣战术无线电系统市场,必须研制出一个长期商业策略,策略必须是建立在应用软件而非无线电装置这一战术无线电系统的生命源泉前提之上。最后,销售商把他们的生意从生产和销售战术无线电装置成功转型到开发和销售战术无线电软件上来。这一举措的实现将使世界战术无线电系统市场的利润得以最大化。

  该项研究同时表明,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弓箭手"战术无线电系统和"猎鹰"II战术无线电系统在接下来十年期间内将对地面通信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是五角大楼提出的,将开发和购买一种标准无线电系统,用于美国军事通信服务。JTRS也是由软件来操作和控制的。研究预测美国防部将购买近260,600JTRS无线电装置。"弓箭手"战术无线电系统是英国国防部提出的,计划取代英军使用的已过时的"族人"战术无线电系统。预测国际预计将有25,000交通工具、40艘船、10,600名战士和500架飞行器装配上"弓箭手"战术无线电系统。"猎鹰"II战术无线电系统和哈里斯公司(Harris Corporation)制造的战术无线电装置是一个系列的产品,但由软件操作控制。预测国际预计世界各地的国防部门在接下来的十年期间内将购买29,289套"猎鹰"II战术无线电系统。

  研究报告指出在随之十年时间里,地面通信市场的竞争将是非常激烈的。此期间内,在世界各地国防部门用于地面通信系统的开发、采购和维护的总预计投入中,通用动力公司、波音公司和雷声公司有望占55.2%的份额。

  预测国际/DMS公司是一家从事市场情报研究和分析的有限公司,涉及范围覆盖航空、国防、动力系统和军事电子四个领域。(罗杰、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