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举行系列活动庆“7.27”朝鲜停战五十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21: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4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朝鲜已举行了一系列活动纪念朝鲜战争结束五十周年。与此同时,解决朝核危机的外交活动还在继续之中。

  据平壤电台称,朝鲜已举办了一项国家美术展以庆祝朝鲜在战争中的胜利,数千名学生星期三还在平壤的胜利广场举行了节日集会。朝鲜战争的老战士在朝鲜的文化宫里向人们讲述他们在1950-1953年朝鲜战争中的经历。

  7月27日是朝鲜战争停战协议书签署五十周年,朝鲜计划在平壤举行一项纪念活动,而美国和其盟国则将在朝韩之间的非军事区举行它们自己的纪念活动。

  报道指出,朝鲜和韩国从来没有签署和平条约,战争产生的紧张局势一直也没有得到解决。由于朝鲜和美国去年在朝核问题更持已见,紧张局势有所增涨。

  在得到有关朝鲜的核计划可能要比最初预想的要先进的消息后,韩国和美国已再次提出举行多边会谈的建议。

  韩国统一部长官丁世铉星期四说,他认为这些会谈将很快举行。他说:“举行多边会谈的动力还在继续之中,我预计这种举行多边会谈的情绪会在不久的将来打下牢固的基础。”

  美国已表示,它愿意考虑由中国作为中间人的会谈,但是条件是美朝会谈后,日本和韩国也应能参加会谈。报道说,平壤已表示同意让韩国参加会谈,但拒绝让日本参加多边会谈。(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