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调查人员决定推迟公开BBC记者与凯利会面证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20: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调查英国武器专家凯利自杀事件的英国议会下院委员会7月24日表示,将推迟向公众公布采访凯利的BBC记者吉利根的证词。

  据报道,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吉利根已于上周向下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提供证据,证明其曾与凯利会面。

  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唐纳德·安德森表示,吉利根已经同意公开他提供的证据,但他随后又表示现在还不应让公众了解这些证据的内容。

  凯利是目前唯一确定的,向BBC记者提供关于伊拉克核查内幕的消息来源。由于他向英国广播公司提供的政府为了达到对伊拉克开战的目的而随意篡改有关伊拉克违禁武器情报,目前已在英国政坛掀起了轩然大波。而之后凯利又神秘自杀身亡,更是使英国首相布莱尔处于他上台以来最艰难的时刻。

  目前英国政府已表示英国政府将对戴维·凯利因非正常原因死亡一事,展开独立司法调查。由英资深法官赫顿领导一个独立调查组,将立即对凯利死亡一事展开详细调查。英国政府表示,届时“将给予独立调查最充分的合作,并希望各有关机构及事件有关各方也给予同样的合作”。(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