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八一”期间广泛开展“双拥”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9:50 新华日报

  本报讯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6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7月18日,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在“八一”期间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要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组织军民开展共同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活动。要广泛宣传党领导全国军民团结奋斗取得抗击“非典”的胜利,宣传军政军民团结在抗击“非典”斗争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宣传我省广大军民在抗击淮河流域特大洪水的战斗中团结一心、连续作战、以高昂的斗志严防死守、夺取抗洪抢险全面胜利的生动事迹。

  紧紧围绕国家和军队的改革建设开展双拥共建活动。通知要求,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要关心和支持军队建设,帮助部队解决一些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保障军事演习等重大任务的圆满完成;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活动,为部队科技练兵创造有利条件。各部队要积极支援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特别在当前要密切关注汛情,积极参加地方抗洪救灾,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要相对集中义务劳动日,为驻地办一、两件有影响的实事。

  通知强调,认真抓好各项双拥工作和政策法规的落实。要结合双拥模范城(县)检查评选的契机,对支持部队教育训练、保护军事设施,保护军人合法权益,特别是对建立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的落实,义务兵家属优待金的兑现,军官家属子女的随迁、就业、入学、住房及复员退伍转业军人和移交地方的军队离退休干部安置等情况,普遍进行一次检查,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部队要教育官兵增强服从大局的观念,正确对待改革过程中的利益调整,进一步规范官兵的社会交往行为,严格检查官兵遵守有关政策法规和执行群众纪律的情况,以实际行动树立我军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通知要求,因地制宜搞好慰问活动,不断增进军民鱼水情谊。节日期间,各地可组织小型慰问团,就近就便到边防、海岛、边远艰苦地区的部队进行慰问,并组织好对烈军属、伤残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的慰问活动。(项胜华、黄晓燕、周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