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调:青壮年选“连宋” 高龄者拥“陈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9: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消息据岛内一份最新调查显示,被视为少壮派的“陈(陈水扁)吕(吕秀莲)配”,反而较受50岁以上选民青睐,而青壮年选民偏爱相对高龄的“连(连占)宋(宋楚瑜)配”,支持度超过五成。

  据岛内某媒体于6月底完成针对台湾地区2000余位合格选民的大选选情调查发现,在愿意接受访问的选民当中,“陈吕配”的支持度为35%,“连宋配”为43%,22%的选民未表态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30岁以下年轻选民多偏向绿营,如今却出现变化。调查发现,20余岁的选民当中,41%拥护“陈吕配”,但有53%要投给“连宋配”。30到39岁的选民,支持“连宋”的比例再度上升,高达56%,这是所有年龄层中支持“连宋”比例最高者,至于希望“陈吕”连任的比例有35%。40到49岁的选民当中,要投给“陈吕配”的比例为30%,要投“连宋”的有55%。

  报道称,“陈吕配”在中壮年选民族群当中落后“连宋配”,但在超过50岁的选民当中又取得优势。调查显示,在这个年龄层当中,36%的选民支持“陈吕配”,32%要投“连宋配”,33%的选民至今没有明显的支持对象。“陈吕配”也较受到超过60岁银发族选民的青睐。不过有高达39%的高龄选民,至今尚处于游离状态。这些高龄选民的动向,对大选结果也有决定性的影响。(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