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将加强反恐合作并承诺互不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9:24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7月24日电(记者荣守俊)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两国内政部长24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两国将在反恐领域继续加强合作,并承诺决不允许任何人利用其领土攻击对方。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哈亚特说,巴基斯坦珍惜与阿富汗的友好关系,并尊重所有邻国的主权。他表示,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稳定是符合双方利益的。巴基斯坦将一如既往地反对恐
怖主义,巴阿双方在这方面已进行了各个层面的合作。

  阿富汗内政部长贾拉利说,双方在会谈中一致同意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各自的领土从事针对对方的破坏活动。他说,双方将在反恐斗争中互相帮助,巴方还承诺将采取一切措施打击针对阿政府的活动。

  贾拉利23日先后与哈亚特和巴总理贾迈利进行了会谈。哈亚特在会谈中向贾拉利表达了巴方对边界安全的担心。贾拉利则表示,阿富汗将努力强化其安全机制,妥当考虑巴基斯坦对边界安全的忧虑。他还说,阿方现已加强了对巴使馆的安全工作,并将依法惩处犯罪分子。

  贾拉利是23日上午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为期两天访问的。这是因巴驻阿使馆遭袭导致两国关系恶化后,访问巴基斯坦的第一位阿富汗高级官员。今年7月8日,约2000名示威者在巴驻阿富汗使馆前抗议巴军队在打击塔利班残余武装时越过阿富汗边界,部分示威者向使馆院内投掷石块,甚至冲入院内,打碎停放在院内车辆的车窗,并毁坏使馆的办公设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