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拥军书记王金山:安置好一人 稳定部队一大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9:22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24日电(古国凡)

  在八百里伏牛山脉的河南平顶山市,有一位领导干部被部队官兵、人民群众誉为“拥军书记”“武装部书记”。他就是刚刚被河南省军区命名为“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先进人物”的平顶山市卫东区委书记王金山。

  王金山不仅是区委书记,还兼任着卫东区人武部第一书记、预备役136师炮兵团第一政委。让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是王金山和区党委一班人始终遵循的原则。

  去年初,预备役炮兵搬迁,王金山起早贪黑,顶风冒雨选新营区,多次带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解决难题;同时为炮兵团协调了住房,使营房建设、官兵训练两不误。王金山每时每刻都把部队官兵的冷暖挂在心间,他想方设法协调田地和资金盖部队家属楼,不少官兵都说王政委盖的是“拥军楼”;搬迁伊始,他又着力解决随军家属子女的入学入托问题。民兵刘宏波在参加高炮分队的训练时,母亲因突发糖尿病并发症送进了市人民医院,他亲自带人到医院为其补办了住院手续,并安排人员及时掌握病情。刘宏波外训回来激动地连连感谢。王金山却风趣地说:“谢什么,你我工作上是官兵关系,生活中是兄弟嘛!”炮兵团政委张惠生感慨道:“王书记是我们的贴心人,拥军典范。他为部队培养人才、办公自动化建设、科技练兵操碎了心。”

  王金山多次说道:“安置好一人,稳定部队一大片,一点含糊不得。”两年来,这个区先后提拔了8名优秀军转干部;把新分到这个区的4名营职干部提拔为科级干部,全部安排到区直部门的重要岗位任职。

  王金山主持建立了军功章奖制度,对荣立一、二、三等功的240名卫东区籍现役军人家属进行奖励。区里还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区财政每年拿出专款用于提高全区困难军烈属、革命伤残军人、老复员军人的定期抚恤和补贴标准,在全区形成了优秀子弟兵立功喜报频传,烈军属退役军人勤劳致富的可喜场面。

  真心爱武装,诚心钻武装,热心献武装。这是王金山心系国防的真实写照。2002年12月中旬,王金山的《“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博得了平顶山军分区领导的阵阵掌声。

  2000年,卫东区人武部被赋予代表全市参加省民兵高炮实弹射击任务。王金山主动到人武部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和协调会帮助解决各类问题。总结大会上,参训民兵手捧着“首发命中”三等功单位奖旗,动情地说:“这军功章也有王书记的一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