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装备采购人才队伍建设上新台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8: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奚启新、刘建军)据解放军总装备部有关部门介绍,全军装备采购干部已有30多人取得质量体系高级审核员资格,600多人取得审核员资格,3000余人取得实习审核员和内部审核员资格,从而使人才队伍建设上了新台阶。

  近年来全军各级装备机关高度重视装备采购干部队伍建设,在引进、保留、选拔、培训人才等环节采取了有力的措施,全军装备采购干部拥有本科学历的由原来的80%提高到90%
,研究生由3%左右提高到10%以上,保证了装备采购干部队伍的素质。总部机关在全军装备采购干部队伍中逐步推行了“不训不上岗、不训不提升”制度,对一批军事代表局领导干部、拟晋升的团职领导或总军事代表进行了任职前培训,对新任军事代表和装备采购管理干部进行了上岗前培训。几年来,各单位普遍举办装备采购干部培训班、装备质量监督审核员培训班,提高了装备质量监督水平。各单位还将用3年时间,对全军装备采购干部进行一次系统的装备采购业务知识培训,把装备采购干部培养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