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高级野战炮兵战术数据系统在伊战中作用巨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8: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3年7月16日报道]美陆军的高级野战炮兵战术数据系统(AFATDS)是联军的火力支援指挥控制系统。它可以帮助指挥官制定计划、协调和控制迫击炮、野战加农炮、火箭炮、制导导弹、低空支援(火力)、攻击直升机、海军炮火以及其他火力。

  AFATDS在膝上型电脑中同步综合了所有可利用的火力支援攻击信息,以确保利用最恰当的火力、最合适的弹药取得最好的战术效果。它在人、地面/机载战场传感器以及作战部队
指挥官能获得的支援武器系统间建起了连接。

  在伊拉克战争中,AFATDS系统帮助士兵们在发现目标后的4分半钟内对目标实施打击,这远远快于先前的反应时间。但陆军野战炮兵训练中心的官员认为反应时间还是太长了,4分半钟是一个平均时间,还远远没有达到美军的期望水准。对AFATDS的未来改进将进一步的缩短反应时间。

  在伊拉克战争中,尽管高级野战炮兵战术数据系统的软件证明了其可靠性和稳定性,提高了指挥官的协同和通信能力,但还是需要对AFATDS系统做出某些改进。这些改进包括提高硬件在极端环境下的可靠性,强化高频和战术卫星通信设备的使用。

  在2004年12月交付的新型AFATDS系统中将包含战术卫星功能部件。系统未来改进还包括3维战场景象、联合精确瞄准、手持无线型AFATDS系统。

  该系统在蓝军部队跟踪这一领域无需做出改进。伊拉克战争中,在使用AFATDS系统控制并清除火力区域时,该系统没有发生炮火误伤友军事件。

  在过去的6年里,美陆军花费了大约2.7亿美元用于软件开发与野战支援。对于AFATDS系统,陆军并没有严格的预算,但是,至少在未来的20年内,陆军还将使用这套系统,并将其作为未来作战系统的"火力引擎"。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