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美就武器采购达成一致 三项武器优先采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8: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消息台湾已同意优先采购美国建议的三项武器。台“国防部长”汤曜明昨天指出,C4ISR(博胜案)和远程预警雷达已列入明年度预算,至于爱国者三型防空导弹也预计将于2005年度编列经费采购。

  据岛内媒体报道,在远程预警雷达方面,台空军早年已完成评估,不过在民进党“立委”建议下,目前军方已规划从原本两座固定式雷达改为先买一座,另一座再进行评估。军
方高层官员说,虽然外界质疑美方要台湾采购远程预警雷达的用意在于建构亚太地区的战区导弹防御系统TMD,不过美方非常排斥这种说法,也不愿证实有此计划。

  另外也列入明年度预算采购的“博胜案”,台军方比喻算是空军强网系统的“下集”,官员说,有了这套系统,台军的战场管理能力将大幅提升。至于预计于2005年完成作战测试评估的ATMB低层反导弹系统,是否会因陆军采购美制爱国者三型导弹而胎死腹中,军方官员说,如同空军有了剑二导弹,还是可以再买AIM-120一样,两型反导弹系统的获得并不互相排挤。

  报道称,由于爱国者三型导弹目前还未完成最后测试阶段,短期内无法运交台湾;此外,也因台湾军备预算不足,今年要编入预算时间上也过于紧迫,预计将于2005年度编列经费采购。(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