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捷克实施新军事改革 但不违背对NATO承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8:01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7月23日报道,捷克国防官员说,尽管政府通告了一些新的、大规模的军事削减,但它将继续承担对NATO的大部分承诺。

  按照新军事改革建议,已经在经历人员和装备大量削减的军队被告知,这次削减将比新的国家财政改革之后所拟订的原计划来得更快和更深刻。这些改革将把年度军事预算从GDP的2.2%调整到2%左右。

  在华沙条约的最后年月里,军队人数曾达到250000人,而在今后几年里军队将减少到30000人,其中7000人为文职官员。由前国防部长Jaroslav Tvrdik拟订的原改革建议计划军队为45000人,其中文职人员10000人。捷克官员称之为新建议的"改革之改革"还将把军事基地的数量至少削减一半,最多达到66个。早期的计划要求75个基地。这次削减还将扩大到防空部队、米-17和米-24直升机,以及捷克生产的L-159轻型战斗机,部队原计划购买该机的数量从72架减少到18架。该计划还将把实现现代化的坦克采购数量从大约250辆减少到35辆。按照新的改革方案,只有捷克特种部队的人数稍有增加。国防官员说,这些削减不会违背1999年加入NATO时对它所作的承诺。(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