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泛蓝花莲选情堪忧 谢深山支持度下滑游盈隆上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7: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消息花莲县长补选进入白热化,在绿营近来全力抢攻之下,蓝军阵脚已经出现松动的现象。谢深山虽仍保持领先,但支持度出现下滑,游盈隆声势上扬,吴国栋则仍维持平盘。依据岛内《中国时报》最新选情调查发现,目前谢深山支持度为三成,游盈隆已斩获二成票源,吴国栋获得一成七选民支持。

  据报道,《中国时报》23日完成对花莲县800余位合格选民的电话调查,调查发现,花
莲选民对本次补选的投入程度已随着选情激化而提高。受访选民当中,七成四表示一定会去投票,而本月14日该报进行选情调查时,仅有六成九的选民表示不会缺席。

  如果明天就是投票日,谢深山还是居领先地位,但领先幅度已经缩小。调查发现,打算去投票的花莲选民当中,三成支持谢深山,二成拥护游盈隆,一成七力挺吴国栋。还有三成三的选民未表态。

  与此前该报在7月3日与14日进行的两次民调结果相比,可以发现,谢深山的支持度逐步走低,由月初的三成九滑落到目前的三成,下挫了九个百分点。相对的,游盈隆支持度则呈现上扬,由月初的一成六,到月中的一成九,如今则突破二成的关卡,在不到一个月之间,票源扩充了四个百分点。吴国栋的选情则没有明显变化,一直在一成六左右徘徊。

  深入统计发现,从党派来看,国民党与民进党选民都旗帜鲜明地支持己方阵营的候选人,但是属于泛蓝的亲民党选民,却仍有二成五暗助吴国栋。值得注意的是,在对选战胜负有决定性影响的中立选民当中,谢深山原本领先游盈隆与吴国栋,但如今三人支持度都在二成上下,可说是旗鼓相当。

  从族群来看,吴国栋明显受到客家族群的青睐,支持度高达二成六,谢深山在客家族群的人气衰退,从二成九下跌到二成三,游盈隆的客家票源则由一成六上升到二成一。外省与少数民族选民挺谢的比例较高,闽南族群支持游盈隆和谢深山的比例在伯仲之间。(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