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渔船在也门海域遭抢劫 外交部提出严正交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7: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外交部网站报道,中国驻也门使馆加大了中国渔船在也门海域突遭枪击和抢劫事同也门方面交涉的力度。7月23日,使馆临时代办再次紧急约见也门外交、渔业部门主管官员,要求对方通过调查严惩肇事凶手,保证我在也渔船船员生命财产安全。

  也门方面对中国渔船遇袭事件深表遗憾,对死者表示哀悼,对这种强盗行为予以遣责,并称将根据中方所提要求,尽快妥善处理此次事件。

  7月22日上午,中国中水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和上海蒂尔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所属的5艘渔船在也门东部马哈拉省附近海域作业时分别遭到不明武装分子和当地渔民的枪击和抢劫,造成中方船员1死1伤,3艘渔船被迫抛锚,大量现金和财物被抢。

  案发后,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及中国驻也门使馆及驻亚丁总领馆分别向也门驻华大使、也门外交、内政及渔业部门和当地政府及时进行了严正交涉,要求也门方面迅速对事件展开调查,缉拿凶手,妥善、公正处理此案,同时对伤者进行积极救治,妥善处理相关善后事宜。此外,中国驻亚丁总领馆已派员前往探望受袭船员,转达国内对受伤船员的问候。

  中国外交部和有关使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此案,并全力协助做好有关善后工作。(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